为切实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,坚持党管宣传、党管意识形态,3月19日,永轴公司召开2024年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工作部署会,公司党委书记、董事长吴岳彬主持会议,公司领导班子成员、中层干部、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。

  

  

会议强调,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,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政治责任,也是极其重要的工作任务。永轴公司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,凝聚正能量,筑牢防护网,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,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、管理权、话语权,开创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。

会议要求,一是筑牢思想根基,强化思想引领。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,落实“第一议题”制度,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,做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、“三会一课”的学习,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,筑牢意识形态屏障,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。

二是抓好责任落实,认真履行职责。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,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、班子成员“一岗双责”,层层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,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,做到知责履责尽责,同时结合典型事例,有针对性开展纪律教育,加强“八小时外”教育及监管,坚决杜绝酒驾醉驾、黄赌毒等违纪违法行为。

三是守好网络安全,加强阵地建设。强化正面导向引导,把准意识形态舆论导向,运用好网络宣传平台,加强对平台的安全监督管理,涵养明德笃行、至诚至善的企业文化,守好意识形态工作阵地,做好网评员队伍建设,防范化解风险隐患,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,坚决有力开展意识形态斗争,在阵地建设上持续发力。